showThumbnailByPk.jpeg

許願就能過美好生活嗎?

前陣子我一直在看《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》這本書,
以前的我看到這本書的書名,基本上連碰都不會碰,其實我滿不喜歡這種過度勵志的書,尤其是講這種原本負債滿滿結果又翻轉的例子,看了就覺得根本就是胡扯。

但後來我看了朋友推薦的內容,想想還是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,再來評論。

結果一看發現實在是一本有趣得不得了的書!

大意是作者開了一間服飾店,一直借錢,借到連父母都拖下水,有一度覺得走不下去,這時候腦海出現了「宇宙先生」來幫助他擺脫困境,邁入心想事成的生活。但內容用很簡單的語彙講出很多複雜心理機制,以及要怎麼去應對。

 

每個意念都在向宇宙下訂單

書裡面一直提到,你只要許願,宇宙就會回應你的願望。而你下的宇宙訂單,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能量的加乘,也就是說,你的每一個意念都是一種許願,宇宙不會去幫你辨識這樣的意念對你是好還是壞,只會回應你的許願。佛教的業力也是類似概念,不論意念好壞都會產生影響力,影響到別人,也會回過頭來影響自己。

比如:有人老是喜歡把「我就是渣男吸引器」這種話掛在嘴邊,果不其然,人生就是不斷遇到渣男。又或是老是喜歡說。反正我的人生就是充滿各種挑戰,那麽你的生活就真的會無時無刻充滿各種挑戰。

如果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,可以說是一種「自我實現預言(自證預言)」,就像是被認為是壞學生的人,後來自己開始用這種想法來看待自己,然後就只會愈來愈壞的概念一樣,但反之,如果每天對著鏡子告訴自己是全世界最美、最帥的人,告訴自己作什麼都很棒,如此信心喊話,時間一久倒也真的就慢慢往這個方向走。曾經有人告訴我,要常常照鏡子看自己,我後來照著做,發現當我常常照鏡子看自己的那段時間,看起來的樣子最是耀眼。

getImage (1).jpeg

向宇宙下訂單輸送管暢通 關鍵在自己

書裡面提到一個觀念,我們向宇宙下訂單,但卻發現似乎不是許願就立刻得到回應,這與書中一開始說到宇宙會立刻回應許願有牴觸。但書裡面的解釋是,遇到這種情況,有兩個可能,一個是過去其實我們下了別的訂單,導致後來下的訂單延遲,就像是到一間料理店裡面,當下想叫中華涼麵來吃,但不料卻一直出現日式豬排,那便是因為過去一直下的訂單是日式豬排,所以必須等消耗完那些曾經下的訂單,才能吃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中華涼麵。另一個則是訂單真的延遲被實現,不過也代表到時候會拿到比起原本許願的內容更豐富的結果,而要很開心地告訴自己:「延遲發生了!」,並且大喊「讚啦!我的願望就要實現了!」

 

 

 

 


當我看到這段解釋的時候,覺得非常有趣!我想唯有當自己跟自己的連結愈緊密,向宇宙下訂單用的輸送管才會愈來愈暢通,當你想到什麼,就會心想事成被實現出來,而不會還在消化自己不想要的那些訂單,而告訴自己所有的延遲都是在告訴我們下的訂單將會實現,也會使自己處在一個很強的信念狀態裡,我們所想要的最終會拿到手,而不會對眼前挫折感到沮喪,甚至覺得自己做不到、得不到。

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 戒掉當悲劇女主角的習慣

我很喜歡書裡面有段描述,內容大概講到子女跟父母的關係。

宇宙先生對作者說,你們人類很奇怪,父母自己下的宇宙訂單沒有實現,就怪在孩子身上,結果孩子把父母沒有能實現宇宙訂單的責任放在自己身上,結果就進入了惡性循環。要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宇宙,也可以理解成,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,你唯一能改變的就是自己的宇宙,別把向宇宙下訂單的管子阻塞的過錯,推到別人身上,戒掉當悲劇女主角的習慣。


先假裝成為某個想要的樣子 裝久了就真變成那樣


我以我自己舉例來說,我並不是一個想法總是正面的人,很容易把事情往負面的想,但後來我也意識到我老是這樣想,真的總是遇到那些倒楣事,或是我非常不希望發生的事,就像是莫非定律說,你愈不想發生那件事,但就這樣發生。其實就是跟前面說的許願相關,宇宙才不管你許的願望是你想或不想發生,而是你想或是說出這件事,就會往那個方向實現,宇宙的力量就是回應那件事。

理解到這件事情後,我開始嘗試用「正面」的方式說話。這個正面的意思,並非指那種帶有強迫性質,明明心情低落卻要否定情緒,告訴自己要正面思考,甚至譴責自己不夠正面的那種。這種「正面思考」滿不健康,反而遠離自己真實的狀態。這裡的「正面」是指不再用告誡或譴責語氣跟自己說話,像是:你不要負面思考、你不要再那麼晚睡、不要再吃那麼多...之類,而是覺察自己的狀態後,給予相應的行動,以陳述行動的句子加上完成式執行:比如改為從挑優點角度看待眼前事情,我要11點前上床睡覺(直接回應早睡的定義),我要積極運動變更瘦,我要穿漂亮衣服...等等,當腦海出現的是已經實踐的情景,久而久之就在那個腦海想的路上

這也讓我想到,很多年前我曾經看著一個同事,問她怎麼能那麼性感有魅力,她回答我:你想要自己是什麼樣子,久了就會是那個樣子。當時我還不太懂,多年後才理解,那時候我想要成為的樣子,現在回頭看其實已經實現,原本也許不是那樣,但久而久之就變成這樣了。

IMG_8902.jpg

地球是行動之星 動起來吧!

書裡提到地球是行動之星,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概念。回顧過往,我突然才意識到原來過去很多時候我陷入很低潮的狀態時,往往只有大腦很活躍的運動,但肉身的我,什麼也沒有做。

這也反映出我跟身體之間的連結是很虛弱的。

但當我開始不再只有想,而是開始去把想跟行動連結,我嘗試覺察我的想跟行動之間的落差,這時候我覺得我好像變得比較明亮,我跟身體的感受連結更同步。當然練習不會是直線上升,總有起起落落的時候,但當我落的時候,我雖然還是會慌張,還是會焦慮,可是我會比以前更快發現我的焦慮、慌張是因為害怕、擔心什麼,而更能了解自己。

很推薦這本書,祝福大家都能過上心想事成的日子。

BTW如果不覺得自己能心想事成,也許可以先從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去想像,就慢慢能找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樣態,也許某一天回頭看,發現原來已經心想事成也說不定。路的盡頭有什麼還不知道。很多事不是機率問題,而是信念問題,當你認為你不會遇到(好事),那就真的不會遇到。#未來媽媽 哽

 

博客來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44436

讀冊:https://www.taaze.tw/products/11100896506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鳥胃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